舒书

【楼诚】拔牙记

明诚最近牙疼。

开始以为是疲劳上火也没在意,没想到竟然有愈演愈烈之势。平常天大的事不打扰吃饭的明诚少爷,少见的扒了几口饭就放下了筷子。惹得明镜明楼明台都看了他好几眼。

“阿诚啊,牙齿还没好呀?”明镜仔细端详了一下明诚的脸,“哎呦,左边脸都肿了。明天叫明楼给你放个假去看看牙医。”“没事的大姐,再过几天就好了。”明诚低头啜了口西洋参茶。“倾情推荐费恩医生。”小少爷看热闹不嫌事大,“阿诚哥,我怎么觉得你有点心虚呢,你该不会是怕了吧!”于是小少爷毫无意外地收获了来自两位哥哥的四个白眼。“我又不是你。”明诚辩驳。

小少爷那一口整齐的大白牙,可是全家努力的成果。明台换牙的时候,每每拔牙都要全家齐上阵,大姐哄,二哥骗,大哥暴力镇压,才杀猪一样嚎着被送进费恩医生的牙医诊所。医生那儿,明台也是老熟客了,几乎有几颗牙齿就去了几次。唯二的两次没去,一次是牙快掉的时候,啃了个苹果,还有一次被明楼明诚哄骗着在牙齿上套了根长线,另一头系在门上,砰地一关,小少爷哭得惊天地泣鬼神,反正这个法子没能用过第二次。

相比明台,明诚换牙就没怎么让人费过心,活到二十几岁,从来没有看牙医的经历。所以不能说是怕,也就是,缺少相关经验。

一顿晚饭,在回忆完明台拔牙的各种“光辉事迹”之后,终于让小少爷举了白旗:“投降了投降了,我以后要是有了女朋友,饭桌上可一定要给我留点面子。”“明台,你该不会已经有女朋友了吧?大姐也不是不开明的,什么时候带回家来吃饭呀?”“哎呀大姐没有没有,八字还没一撇呢。”

明楼把明诚拉进书房:“张嘴。”明诚一愣:“大哥我没刷牙。”“我还嫌弃你?快,我看看。”明楼瞪眼,得疼成什么样子饭都吃不下去。明诚乖乖张嘴,“闭眼。”明楼把他拉到台灯下面,仔细看了看。“你这立事牙长得也是晚,感觉有点歪。”明诚要讲话,明楼捏他嘴,“别动我再看看。”明诚放弃抵抗,继续闭着眼,长睫毛安静垂着,是对明楼完全的信任和放松。

 

明楼捏着明诚的脸,又瘦了,脸上一点肉没有,一边肿着,一边凹下去,他忍不住皱眉。明诚见许久没有动静,睁开眼,正看到明楼凑近的脸,呀,真好看,两人同时想。


明楼拍拍明诚的头,“好了,明天去拔牙。大哥陪你去。”明诚撇撇嘴:“大哥你以为我几岁。”明楼笑:“长了立事牙才是大人。以前买卖奴隶的时候,都看看长了立事牙没有,没长价钱才高。你还没长全,值钱着呢。”明诚捂着腮帮禾禾笑:“行,明长官您记得给我加钱就行了。”明楼指指他:“明天就带你拔掉。”

明长官明秘书长,顶着夏天的大太阳走私人行程去拔牙。牙医费恩先生的诊所,十几年了没搬过地方。明诚下车的时候,觉得有点熟悉又有点陌生,明台换牙的时候,来得频繁,只记得他每每躺在椅子上都要大喊“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啊!”今天倒是换了个个,自己要成鱼肉了。

费恩医生也从个精瘦德国爷叔,变成了个圆润的小老头儿。他还记得明楼:“Tai’s big brother.”明诚拔了个子,也长开了,小老头儿认了一会儿,“Zen!长大了。”他在上海呆了几十年,除了德语英语,还讲一口变了调调的上海话。

费恩医生戴上口镜,打开小手电仔细检查了一下,智齿前倾阻生,只能拔掉。明诚要求不打麻药,费恩先生还没说话,就被明楼敲了一头,“费恩医生,别听他的。”“打一针傻不了。”打了针,费恩医生碰碰明诚嘴唇,确定麻了就拿出了各种工具。明诚头一次躺在牙医椅上,心想医生真是个了不起的职业,但看到医生拿出小榔头的时候,还是握着拳闭了下眼。

一切顺利,比想象的还不疼。明诚咬着棉花,拿着智齿,思考着下面的牙好像是要朝上扔到屋檐上。突然想起这牙也不会再长了,不由嘲笑自己。“Zen,等下可以去吃个棒冰。”费恩医生和他开玩笑。明诚歪着嘴会心地笑,那时候他们和医生合起伙来骗明台拔牙的诱饵都是有棒冰吃。说起来,诊所旁边就有个买棒冰的,也算是连锁产业。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了。

正想着,明楼推门进来,手里举着根赤豆棒冰,“阿诚来,吃棒冰。”

大哥,你到底以为我几岁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剧场:
明楼给明诚看牙,明诚猛一睁眼,黑葡萄似的眼睛圆溜溜,眼睛真大(by明楼),脸真大(by明诚)。

 

费恩医生一边清洗器具一边随口道:“还有三颗,以后再疼就过来拔掉。”明诚背脊一僵,手里的棒冰棍折了。

评论(6)
热度(9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舒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