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书

【凌李】照片梗

凌远下班回家,看到桌上放着李熏然的一封信。


信封上是手写的字迹,在这年头绝对是稀有物品。


“下班在警局收发室拿到的,还没来得及看。”李熏然从厨房擦了擦手出来,看凌远凑过来就准备现拆。凌远假装不在意地往李熏然身边挪了挪,说对信封上的女性笔迹不在意,那是骗人的。


李熏然倒是不以为意,为防撕到里面的信纸,拎起信封一头抖了抖,才仔细撕下一条信封口。先是拿出一封信,又把信封一翻,落下一张照片。


凌远眼疾手快捞起照片,一岁留念,这照片上圆圆脸,一双水汪汪大眼睛的小男孩,不是李熏然又是谁。对比起现在怎么吃也不见长点肉的瘦削脸庞,这小脸捏起来的手感一定不错。


李熏然探过来看了一眼照片,又专注到读了一半的信上,“自从你调离潼市,阿姨一直很关心你。希望你在保护大家的时候,也要注意安全,注意身体。阿姨为你骄傲。”李熏然默默盯着信纸,嘴角微微上扬。


“以前的房东吗?倒是有心了。”


“恩,我以为丢了的照片,竟然被阿姨找到了。等我找找相册,放在一起。”


于是就见平日里看起来井井有条的李副队在家里一阵翻箱倒柜,凌远觉得自己明白如此宝贵的一岁照是怎么丢了的了。


“这本相册二十几年没换过,实在是有点破了。”最后凌远终于看到李熏然捧出一本落满灰尘、“有点”破的相册,当然前提是他知道这是一本相册。李熏然刚打开翻了几下,几张照片就从漏了底的透明袋中飘到地上,凌远又蹲下身,帮他一张张捡起来。


午后阳光很好,窗户隔绝了外面的温度,坐在窗前地毯上,阳光照在身上暖烘烘的。李熏然把座垫调整了个舒服的位置,伸伸脚,往太阳晒得到的地方又挪了挪。


凌远余光瞟到他的小动作,手上的动作没有停。他修长的手指正拿着一张照片,研究着右下角的数字,认真地像在研究一张X光片。1998年,93年李熏然应该还没这么大。于是这张照片被仔细塞进十岁条目下。


李熏然只觉得一股暖意从被太阳晒到的脚上一直暖到了全身。这个场景,原谅他词穷的只想到“岁月静好”四个字。


在他自己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已经向凌远挨了过去,亲了亲凌远的脸颊。难得凌远休息,竟然这么花心思地买了新相册给自己整理这一团乱的照片。“谢谢你,凌远。”除了这样似乎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谢意了。


凌远终于放下了照片,一把圈住刚靠近自己的李熏然的细腰,用力一拉贴近自己,“既然你这么感动,那剩下的今天整理还是明天整理你应该都一样感谢我吧。”


然后,李熏然觉得自己冲动了……


(拉灯)捂脸逃走⁄(⁄ 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照片梗的另一种打开方式~写小段子写得欢乐飘走~

评论
热度(26)
©舒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