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书

当月七和墨连城互换了灵魂…(完结篇)

恩,最近在干大事儿,为了休个年假又要加班干活儿……总之已经快累死了……于是在出去浪之前把这篇结了,不然总挂在心里,有其他的梗就放在番外里~

【大魏·覃庄】

“我这就出发去覃庄。”这算是近期唯一有些价值的线索了,墨连城一刻也等不了。

“带上月九十五,我同你一起去。”宇文玥习惯性的把谍纸凑近灯火上燃了,就提上破月剑准备出发。外面危险重重,墨连城本就与这里不熟悉,加上他归心似箭,难免不能冷静思考。

“多谢。”墨连城抱拳一揖。

覃庄不大,然而十几年过去,又是连年战乱,谁还能记得哪户人家有个烧坏了脑子的孩子呢?翻遍了村庄也没找到什么,墨连城勉力压下烦躁的情绪,看着大家还在为他忙碌,他连爆发的资格也没有。

突然,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,“覃大婶?”

“连城公子。属下等您很久了。”


【东岳国】

“什么?城城活不过二十五岁?”

曲小檀觉得浑身冰冷,太皇太后如此疼爱城城,就算是骗自己,也舍不得诅咒城城的。她和墨连城都是死过一回的人了,本来以为大难不死必有后福,就算根本不知道城城现在到底身处何处,她都坚信城城一定在努力地想办法回来与她相见。可如今,如果城城的身体根本都撑不过二十五岁,那么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如此珍贵,他们却还在这不明的互换灵魂里浪费时间!

她浑浑噩噩地回到家,事情如果真像太后所想的那么简单,她倒是愿意马上一死了之,换取城城长命百岁,可是还有檀儿,还有月七,到底会发生什么,她根本不敢想也想不清楚。曲小檀还来不及擦干眼泪,就看到镜心一见她回来就慌慌张张跑过来:“小檀,月公子今天晕倒了,我要请大夫他不让。”

“你这样多久了?这是城城的身体,你要说实话。”

“大概有七八日了。但是我觉得这不是普通的伤病,所以不敢贸然让太医知道。”受伤忍痛对月七来说也是家常便饭,所以他本来对伤痛的忍耐度也很强,然而最近越来越觉得头昏脑涨气力不济,今天更是突然心悸,然后便昏了过去。

曲小檀看着病恹恹的月七,更加确信了太后今天的话。“流千水,我知道你听得到,快给我过来,立刻!马上!”

流千水果然不敢耽搁,下一秒就一阵风似地站在了小檀旁边。他正准备打几句哈哈,抬头一看,却吓得不敢动弹。

曲小檀抓了一支金簪,抵在自己脖子上,与其说是抵着,金簪锋利的尖端早已划破皮肉扎了进去,一条血迹缓缓地顺着她白皙的脖颈染红了领口。

“哎呦我的八王妃,怎么又来了!你这是何苦呢!有话好好说!”

“要是能好好说你早就说了。流千水,我知道我一定是对你有用之人,现在城城的身体一日不如一日,他的灵魂却还不知道飘在何处。你要是再不告诉我实情,我干脆也一起死了算了!”

“好吧。族长,你听我说……”流千水抹了把冷汗,单膝跪地向曲小檀行了个礼。

原来,在东岳国之外,还有个地方叫做玄灵大陆,墨连城与曲小檀本就来自那里。按墨族族长墨亦枫的推算,他们本将在两年后“死去”,也就是回到玄灵大陆。而曲墨两族近来才发现,在墨亦枫将好友的神识提取出来的时候,竟还发生了一些变故。失之毫厘谬以千里,这个变化竟让两个世界的人转变了身份。墨连城与曲小檀可能也要提前回到玄灵大陆了。

“故事就是这样。族长,你的离魂箫也练得差不多了,现在,试着吹响离魂箫,凝住神识,也许就能唤醒她了。”虽然族长最近练功很刻苦,然而时间提前了两年,也不知她有没有这个功力,“如果觉得驾驭不了这股力量,马上停下来,千万不要勉强自己,否则轻则重伤,重则性命不保。”

【大魏·覃庄】

覃大婶一改往日的迷迷糊糊,此时一双眼睛眸光奕奕,整个人似乎都年轻了不少,再仔细看看,竟与曲小檀有三分相似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的身份?”一个厨娘把身份隐藏得如此之深,连宇文玥都骗过了,墨连城握紧了剑,打起了十二万分的精神。

“公子莫急,属下的使命只有保护您,绝不会伤害您的。属下不仅知道您在东岳国的身份,还知道您在东岳国之前的身份。”

百年前,在墨亦枫保存连城公子的神识之前,连城公子因为不忍看曲香檀继续犯错,便拼尽最后一丝灵力,将一缕神识附在曲香檀的离魂箫上。在曲香檀身边时时陪伴着她,在她充满戾气地使用离魂箫时帮她净化戾气,让她慢慢平静下来。

直到曲香檀与魔君大战时才发现连城公子这一缕神识,在她终于明白了连城公子的爱与包容时后悔莫及,却为时已晚,她也用尽最后灵力将自己神识打散,建立起了覃庄,覃庄里的每一个人都是她散落的神识,他们的使命也只有一个,年年岁岁守护着连城公子这一缕神识,也因为这样,曲香檀因为神识尽散,几百年后才得以转生,还分别投生在了两个世界。

一年年过去,直到连城公子的神识融入了月七的身体。

曲香檀虽然灵力超强,但自她转生之后,散落的神识渐渐凝聚,就无法再支持覃庄了,于是只有“覃大婶”勉强还留着一些记忆,却也慢慢淡忘了。

这一次她恢复记忆,正是曲香檀已经回到了玄灵大陆,并与她取得了联络。

“连城公子,请与我一起回到玄灵大陆吧,到那里,您就能记起所有事情了。”

【玄灵大陆】

墨连城与月七第一次相见。

这种“我能看到自己的感觉”也是十分微妙。

然而墨连城还没能与曲小檀说上几句话,就因为回到自己越来越衰弱的身体后不支晕倒了。

再醒来时,连城公子回来了,墨连城却消失了。

每每看到曲小檀,连城公子冷冰冰的心却止不住地抽痛,不是因为伤病,只是因为心疼。他不顾墨亦枫的警告使用了聚神丹,虽然找回了这二十几年的记忆却濒临枯竭。

幸而事情有了转圜。流千水与墨亦枫终于找到了渡过墨连城二十五岁大劫的关键,便是补上缺失的那一缕神识。这缕神识已与月七共生了十几年,只有他自愿离开月七才能让月七的身体不会因此受到伤害。

而那一缕神识最在乎的,便是曲香檀。因此小檀为了练习曲族秘术更是废寝忘食,直到能够自如操控离魂箫。

那一缕神识离开月七身体的时候,五岁时的记忆突然奔涌而来。那一年,连城公子对曲香檀深沉的爱仿佛巨浪一样将小月七淹没了,他很久很久都说不出一句话来。

月七突然想起了父亲母亲,想起了小时候村子里的炊烟和狗吠,想起了兄弟姐妹。原来,我的家是这样子的。

“月七,谢谢你,也,对不起。”谢谢你救了我的性命,谢谢你帮我照顾小檀,让你受了这么多苦,对不起。得到了完整的神识,墨连城的身体很快恢复了过来。

虽然月七身上已经没有了连城公子的神识,却依然能感应到墨连城未说出的话。“这样,就很好了。”

小檀吹奏离魂箫送月七回大魏的时候。

“师父,谢谢你。”

“以后没有人逼你练功了,心里乐着吧?”

“师父,回了大魏赶快给我找个师娘吧!”

墨连城拉开了吵吵嚷嚷的曲小檀,递给月七两本小册子:“小檀写的,我稍微修改了一下。一本你收着,还有一本,麻烦带给宇文公子。”

月七看了眼本子上工工整整的几个大字:《撩妹大法》。

【番外 】

“公子!”

“月七?”

“是我!公子,你可一切都好?”

“嗯,你回来了。”饶是宇文玥再与世无争,也无法忽略月七手里那么大一个洗澡桶,“这是?”

月七放下一整桶水:“这是玄灵大陆的天水池泉水,可以治百病,我想到公子的寒疾,就带了一桶回来。”

“公子先别感动,还有八王爷给您带的书。”

【END】

评论(10)
热度(14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舒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