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书

【长林府日常】长林王府的心事及庭生哥哥的故事

随手小段子,时间线什么的,不存在的,便当什么的,不存在的~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雪嫂子最近有心事。自己的厨艺是退步了吗?本来只要自己下厨,平章哥哥与平旌都是极为捧场的,平旌更是完全舍不得放下筷子。可是最近平旌吃着吃着就走了神儿,现在连带着平章哥哥也不好好吃饭了。

平章大哥最近有心事。担心的还不是自己那个傻弟弟,饭不好好吃,觉不好好睡,脑袋里不知道装了什么难解之谜。刚刚还在那傻乎乎地冥思苦想,突然又蹿起来舞了一圈剑,本来就“竿儿瘦”的人更单薄了,拍小脸时手感都不好了。

萧平章与小雪商量着,可别是生了病,就请林奚姑娘给平旌看看。于是,林奚小姐姐也有了心事。

林奚给平旌把了许久的脉,刚切着的时候,脉象还挺正常,然后越来越快,再过一会儿又回复正常,她皱着眉头,抬头望了萧平旌的脸色,指下的脉搏就又乱了。然而又没有什么其他表症,这是个什么病呀?自己果然还是学艺不精,只能劳驾师父。黎老堂主只瞥了一眼,就告诉林奚不是大病,但这病确实没有什么能对症的药,小姐姐叹了口气,决定今晚要熬夜再翻十本医书。

其实,平旌小哥哥最近是真的有了心事。几个月前的那场疫病,那些紧张、恐惧,对于每个人都仿佛是场噩梦一般。日子终于回归平静与安宁,他却慢慢回过味儿来。那天自己对病中的林奚鬼使神差说出的那句“我们算是朋友了吧”简直就像一个咽不下去又吐不出来的苍蝇,每每回想起来都忍不住一百一千次地后悔。

在情感上,他没有什么经验,但也不是个傻子,只是胸口的那把长命锁一次次阻止了他,父王的承诺,长林的义气,让他不敢多想也不敢多迈出一步。直到林奚差点与他阴阳相隔。

这个问题真是太难了,平旌小哥哥又冥思苦想了好几日,突然醍醐灌顶。他飞奔向大哥的院子,只求一个证实。

“大哥,我有问题想要……”
“是。”
“什么?大哥我还没问。”
“我说,你要问的问题,我的答案是‘是’。”
“我对林奚的感觉是,喜欢?”
“是。”
“林奚她也喜欢我?”
“是。”
“大哥不反对?”
萧平章为对座的空杯子里舀了一匙茶,轻笑着摇摇头。
“大嫂撮合我们,大哥你都知道,可是不论是父王还是黎老堂主都不反对,所以,林奚她就是……”
“嗯。”
“哎你!”萧平章稳稳接住萧平旌手中落下的茶杯,“差点又可惜了我一杯好茶。”
再回头一看,哪里还有萧平旌的身影。“身手是好身手,就是差了这根筋。一点不像我,也没随着父王。”

三十五年前。
户部尚书沈追府邸。

“二姐,二姐!”沈家小公子咋咋呼呼敲着二姐的门,献宝似的递上一个小盒子,“庭生哥哥回来啦。”

“是长林王殿下,殿下已经开府建衙并授了珠冠,以后的称呼可不能随意了。”

“姐姐知道得可真清楚!”沈清催促着姐姐打开盒子,“庭生哥哥说了,不许叫他殿下,否则就生疏了。这是他这次东海练兵带回来的,东海的珍珠可是出了名的,听说最大的能有鸽子蛋那么大!这一串虽然没那么大吧,但一看就知道寻来不容易。”

沈素忍不住漾出笑意,仔仔细细把珍珠链收好。“姐姐,庭生哥哥第一次独自去东海练兵归来,陛下一定有奖励,万一奖他个王妃可怎么是好?你都不知道,听说这几天朝上大臣们的奏报里,十个里有九个是给自己家的适龄女子提亲的。”

“又胡说,奏报里怎么能说这些。你呀,又收了他多少好处?”

沈清不自然地摸摸腰间的牛角鞭子,心思早就飞到马厩里的小棕马那里去了。这么好的姐夫人选,怎么能让给别人。

“姐,你想想,庭生哥哥万一被陛下赐了婚,这珍珠、礼物都要送给别人啦……他以后只对别人好,就不理我了……”

是啊,沈素才发现,自己一直理所当然地接受着庭生哥哥的好意,从来也没想过会有失去的那一天。

“我的好姐姐,跟我说都不行吗?难道,你真的不喜欢庭生哥哥吗?”

“我没有。”

“那就是喜欢喽!不否认就是喜欢喽?”

“你呀,没大没小。”沈素掩着绯红脸颊,低声嗔道。

“是啊,没大没小。”这一抹飞红可没逃过萧庭生的眼睛,刚在前厅与未来岳父商讨完成婚事宜,现在心情更是舒畅。他费了好大劲才敛了一脸傻乎乎的笑容,故作严肃地指指沈清,“一口一个庭生哥哥的,叫姐夫。”

长林老王爷开府建衙准备迎娶王妃那一年,他十八岁。
长林世子拉着蒙浅雪去陛下面前求恩典赐婚的那一年,他十七岁。
长林二公子意识到自己喜欢人姑娘的时候,他已经二十一岁了……

虎父无犬子什么的,可能只在体质上……

评论(21)
热度(116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舒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