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书

妹妹(一)

把曼丽领回来当妹妹梗~看一个姐姐三个哥哥怎么宠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妓院门口围着不少人,拉拉扯扯吵吵嚷嚷的。明楼不想让阿诚过早了解这些,迈大步子快走了几步,总是紧随着自己的阿诚这次却没跟上。再看,阿诚还站在原地,直愣愣看着那群人的方向。明楼走回去牵起阿诚的手一拉,竟然感受到了阻力。他蹙眉顺着阿诚的目光望去,只一眼就看见被围起来的小姑娘。小姑娘看起来比明台还要小些,眉目清秀,下巴尖尖,一张小脸上仿佛只剩下一双大眼睛。明楼不知道为什么会从这么小的孩子眼里读出绝望,那眼神与刚来明家时候的阿诚如出一辙,他下意识就把阿诚的手握得更紧了。

明楼牵着阿诚走过去,只一两句就弄明白了前因后果。亲爹卖女儿,明楼眉头皱得更紧了,进了这道门,这孩子的一辈子也就毁了。明楼见过小巷里拉客的姑娘,再冷的天气也穿着单衣,十几岁挂牌接客,几年里就被厚重的脂粉与肆意蹂躏夺去了青春与光华,只剩下空洞晦暗的眼睛和僵在脸上似的假笑。

小姑娘不一定知道妓院是做什么的,但本能的恐惧笼罩了她,她细瘦青白的手指紧紧攥住父亲的衣角,单薄的身体在瑟瑟的风中就如一片随时要被扯离枝头的枯叶。而孩子的父亲却毫无所感,让他还没立即抛下孩子的理由是还没谈下一个满意的价钱。老鸨以孩子年纪小还要白白养活好几年为由压价,孩子他爹终于抽出空正眼瞧了女儿一眼,捏起孩子的下巴抬起她的脸:“看看这长相,要不是过不下去了我怎么舍得卖。”老鸨仔细瞧了瞧孩子的脸,把男人伸出的五个手指压下去三个:“不能再多了。”男人不满地咕哝了一阵,一根一根掰开女儿的手指,把她推向了老鸨:“要现钱。”小姑娘只来得及发出一声小猫叫一样的“爹”,就看到男人扬长而去。围着的人看完戏,唏嘘一句“作孽啊”也四散了去。

阿诚看着颠着钱袋离去的男人,被一股突来的怒火烧着了。他想救她,却无能为力。他自己都是大哥大姐收养的,一个人的吃穿用度要花费多少,怎么能要求大哥再收养一个孩子。可是他根本没法走开,他好像看到了两年前的自己。明楼感觉自己的手被阿诚捏得有点疼,他低头看去,阿诚的嘴抿得紧紧的,整个人微微发抖。明楼安抚地拍拍他的肩膀,走过去指指小姑娘:“这个孩子我要了,钱直接去明公馆领。”“明大少爷,您这就坏了规矩了,进了我们院的姑娘哪是随便能出来的。”老鸨不敢惹明家大公子,但也不愿意吃了亏。明楼从老鸨手里拉过正要迈过门槛的小姑娘:“门还没进。说吧,要多少?”老鸨赔着笑脸,三角眼里却闪着精光:“怎么也得有他爹开的价。”明楼瞥了她一眼:“走吧。”

“大少爷二少爷回来了。”吴妈擦了擦手上的水,“大小姐,要不要现在用饭?”明镜收敛了一脸的担心,皱着眉头站起来:“叫你接弟弟放学接到哪里去了?都不知道一家人等着你们吃饭呀?”“阿诚的外套呢?怎么穿着你大哥的?”话还没说完,却看到躲在明楼身后的小姑娘。小姑娘缩在阿诚的外套里,一双大眼睛怯生生地看明镜。“哪里来的小囡呀?长得真好看。”明镜养了三个弟弟,明台活泼可爱,明诚乖巧懂事,明楼么,少年老成。很久没看见这个年纪的小姑娘,明镜欢喜地不得了。明楼帮小姑娘脱了外套,单薄的身子和衣袖裤腿里若隐若现的伤痕瞬间让明镜红了眼眶:“作孽啊,现在的孩子……”她忙领着小姑娘去餐桌上坐定,又拿起毛巾仔细给她擦了手,“饿了吧,先吃饭。阿诚,明台,你们也过来吃饭。”看着三个孩子坐成一排乖乖吃饭才把明楼拉到一边:“怎么回事?”明楼望了一眼还在门口冷风里吹着的老鸨,“明楼不敢做主,还等大姐决断……”

明镜打开门,老鸨立马觍着一张脸:“明董事长。”明镜没等她啰嗦:“这是一千块。在上海至少够你买一亩地了。以后这孩子跟你们没有任何关系,我不想听到什么闲言碎语。”老鸨的眼睛根本没办法从那张庄票上挪开,回了句“是”就颠颠地走了。

明镜回屋,看着正在给三个孩子夹菜盛汤的明楼,用手指指他:“主都做完了来骗你姐姐。”明楼讨好地笑笑:“还是大姐英明,明董事长就是大气。”“马屁精。”

评论(19)
热度(181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舒书 | Powered by LOFTER